我的貼文.jpg

 

||除了斑點、皺紋,黑頭、粉刺也是一門學問

各位同學好,香老師這次要不藏私分享我在家的黑頭清潔。對於自己的毛孔一直都有一點吹毛求疵,每個月上醫美、SPA保養成效是一定有,但細枝末節的地方卻還是一直困擾著我。

 

隨著年齡增長,斑點跟皺紋只要一疏忽就會來拜訪,常態的醫美、SPA保養、健康飲食一直都幫我緊緊抓牢青春。混合性肌膚的我,黑頭粉刺卻一直是我揮之不去的夢魘,每每請美容師清理完我的草莓鼻,過兩天因為出油氧化造成的黑頭又逐漸形成。

 

為了對抗這惱人的問題,嘗試了很多方法,到今天才能跟大家分享我的研究小成果。

 

||清潔黑頭粉刺是一個浩大工程

想要藥到病除黑頭是偶口玲欸逮幾,只要肌膚會出油,它就是會伴隨著這樣的狀況持續發生。所以持之以恆的保養、清潔是要先建立好的心態。

打開毛孔、軟化角質的深層果酸產品

軟化粉刺、黑頭的清潔荷荷芭保養油

高濃度胺基酸洗面乳 

關閉毛孔、平衡油水的溫和杏仁酸保養品

 清潔、拔除粉刺的粉刺刷、夾

熱水、化妝棉

準備好以上工具就可以開始進行黑頭掃除工作

DSC03610.JPG

很多清粉刺教學都會使用BHA水楊酸,但我手邊只有一開始拿來改善我毛囊角化的AHA果酸產品,兩者主要目的都是用於清除老廢角質,但AHA果酸分子量小,能更深入肌膚,除了清除老廢角質,更能有效軟化角質。因為懶得再去找產品,就拿了手邊的AHA果酸作替代。兩種都可,看個人習慣斟酌使用。

 

用粉刺清潔按摩棒,打圓方式,讓角質軟化、毛孔打開。整個鼻子、鼻翼、山根兩側、鼻孔我都會帶到,確保所有想清潔改善部位都充分軟化清潔到。第一次操作我按摩約5分鐘再熱敷3分鐘,大幅度改善後的日常保養清潔則是按摩3分鐘熱敷3分鐘

DSC03612.JPG

軟化角質打開毛孔後,就開始處理黑頭粉刺,很多教學是推薦荷荷巴油,爬文後荷荷芭油確實在清潔黑頭非常強大。但我懶得買單一純荷荷芭油,可能哪天荷荷芭油廠商看到我這文章想讓我試試看也可以喔(揮手)。我就拿我手邊內含除了荷荷芭油還有其他清潔上功能強大的植物油為成分的卸妝膏來使用。

DSC03665.JPG

一樣使用粉刺按摩棒打圓方式按摩,黑頭頑固,我除了用細毛部位按摩也會用大顆粒加強鼻翼兩側,這步驟會稍久,按摩5分鐘熱敷3-5分鐘。我會建議洗澡或泡澡時操作會比較方便,如果沒有就是化妝棉沾熱水或蒸臉機輔助。熱敷完我習慣接著洗澡洗臉。

 

這步驟的原理是根據荷荷芭油油脂排列與人體油脂相近,能有效滲透毛孔以油溶油,鬆動並揉出黑頭接著把髒污油脂洗掉選用高濃度胺基酸洗面乳,清潔力夠又不傷肌膚。

DSC03666.JPG

12.jpg

DSC03618.JPG

洗完臉後趁毛孔張開,這時使用彎鉤粉刺夾+擠壓圈 將較頑固大顆粉刺手工夾出。這部分是最難的,我也是鼻子磨破好幾回,練了好久。初學者建議用擠壓圈入手即可。

13.jpg

DSC03623.JPG

||再次清潔,收斂毛孔絕對不能少

髒東西清掉後最重要的步驟就是平衡油水、收斂毛孔,如果鼻頭有點紅紅可以先用涼水敷一下鎮靜肌膚,這步驟我選擇使用Dr.Douxi朵璽的杏仁酸粉刺淨化毛孔組 - 杏仁酸化妝水+杏仁酸乳液+杏仁酸10%精華

相較於AHA果酸,杏仁酸脂溶性稍高所以比較溫和,除了與AHA果酸有類似的角質調理跟淨化毛孔功效,杏仁酸還多了部分抗菌抗痘的效用。兼具以上效果杏仁酸在痘疤、色素沈積、細紋也都能改善。選用這組保養型杏仁酸不僅溫和維持毛孔清潔,同時也能加倍保養。

009.jpg

004.jpg

杏仁酸產品會建議在自己的保養品前先使用,第一步杏仁酸化妝水輕拍全臉後,將杏仁酸10%精華用推抹方式均勻擦拭,由鼻頭後延展至全臉。

 

Dr.Douxi朵璽杏仁酸化妝水主打調理油脂、改善毛孔、補水,內含山茶花萃取舒緩肌膚不適、調理平衡、海藻萃取提升保水並緊緻肌膚毛孔、紅酒多酚骰善肌膚紋理、維持健康肌膚。使用時質地清爽帶有淡淡山茶花香很舒服。

DSC03630.JPGDSC03633.JPG

DSC03387.JPG

DSC03392.JPG

Dr.Douxi朵璽杏仁酸10%精華屬於系列產品中溫和款,如果想積極改善或是更溫和保養Dr.Douxi朵璽有出5%.18%.30%的杏仁酸精華可以選擇,讓居家也能精準調理。Dr.Douxi朵璽杏仁酸10%精華主打細緻、潔淨、亮白、緊緻、清爽、通暢

兼具調理角質、肌膚紋路,多添加玻尿酸、海洋小白橘、尿囊素使肌膚更加保濕、提亮;毛孔緊緻收斂並調理肌膚油水達到清爽通暢。

 

質地較化妝水濃、延展性很好,吸收非常迅速。對於剛清潔完的鼻頭也不會過於刺激。

DSC03635.JPGDSC03639.JPG

DSC03378.JPG

002.jpg

擦完杏仁酸化妝水跟10%精華會酌情況敷面膜加強、擦其他保濕、亮白保養品,最後Dr.Douxi朵璽杏仁酸乳液做最後收尾,擁有小洋甘菊、玻尿酸主打同時補水鎖水、平衡油脂,更添加墨角藻提升肌膚防禦力、形成肌膚保護膜

 

質地清爽水潤、不黏膩,塗抹起來非常舒服,我個人會視情況添加保濕水凝霜疊擦。

DSC03650.JPGDSC03653.JPG

DSC03394.JPG

DSC03398.JPG

||草莓鼻掰掰,肌膚透亮光采找回來

鼻翼兩側的黑頭清潔溜溜,鼻頭較大毛孔有些許收斂,旁邊還在醞釀的粉刺浮出明顯,過兩天就能加快處理,鼻孔旁的閉鎖性粉刺也有大幅改善,我的黑頭算是中等型,如果是乾性皮膚黑頭沒我這麼多的輕度狀況,可以用荷荷芭油搭配熱敷簡單處理。

較嚴重的會建議先上專業SPA臉部清潔(至少一個月一次)給專業美容師處理後,回家看情況選擇清潔方法做日常保養。

 

我自己現在是每3-5天大清潔一次,清黑頭外加全臉去角質。Dr.Douxi朵璽的杏仁酸粉刺淨化毛孔組中除了10%精華跟著大清潔搭配,化妝水、乳液在日常保養都持續使用。

11.jpg

003.jpg

原本肌膚較粗糙,使用7-10天Dr.Douxi朵璽的杏仁酸粉刺淨化毛孔組肌膚拍照很像有開美肌的感覺,滿驚豔的。我中間有去醫美打超強的追光水氧梭,應該是搭配著使用的關係效果更好。細部照片不管是毛孔、粉刺、細紋都很不賴。毛孔改善許多,膚況感真的就差好多。

 

有時候保養到了一個瓶頸,加強煥膚就是好選擇,但基於每個人膚況的差異性,溫和煥膚也是現在很推崇的,杏仁酸溫和煥膚保養,不用擔心修復期,讓肌膚在日常保養更上一層樓。

DSC03655.JPG

||肌膚保養就像喝水吃飯一樣

我開始愛保養是我發現我在25歲的時候看起來比30歲的姐姐還要老,不僅肌膚暗沉蠟黃,斑點皺紋都沒有在客氣的。經過幾年的時間,漸漸對保養越來越有心得,對待肌膚就像呼吸空氣、吃飯、喝水維持生命一樣重要,完全馬虎不得。

 

因為愛保養關係,每每發現好用、新奇的保養品都亳不急待想分享,Dr.Douxi朵璽的杏仁酸粉刺淨化毛孔組一般人或許是把它拿來當保養品日常簡單使用,但我認為這組保養品更適合搭配在加強毛孔清潔上,效果如我所料不負期望。

 

希望大家這堂課受益良多,有問題歡迎到我粉專跟instagram詢問

 

 

 

 

 

 

 

更多相關資訊、優惠、活動 鎖定粉絲頁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文章記得幫我多留言鼓勵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多做詢問~~

↓↓↓↓文章都看完了 記得點讚按分享↓↓↓↓ 

 

 

arrow
arrow

    Shiang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