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d.png

||哈囉!!!日田木

暗色系再見,布丁頭掰掰||

 

相隔快一年,終於來大大整理我的髮色了。染了將近3.4年的安全色系的墨綠、黑紫深色為主。

 

這次來到新髮廊決定要染點別的。

 

但染什麼顏色,對於黃皮膚的我是一大考驗,必須提亮並改善黃澄澄的膚色都是我每次染髮的重點。

 

內湖日田木HAIR SALON是我因為工作關係找了很久,位於內湖區域及松山附近不錯的髮廊。好啦,我開車,所以範圍稍大一點,但我覺得日田木挺方便的地方是附近除了有路邊停車格,也有一些沒畫紅線不用收費的地方可以停。


||日田木HAIR SALON||
台北內湖店

DSC04781.JPG

🔹 地址: <台北內湖店>   114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87號1樓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11:00-20:30

🔹預約電話:02 2794 2066

🔹更多資訊:

|日田木Hair Salon-台北內湖店 FACEBOOK粉絲專頁|


DSC04605.jpg


||關於設計師與我||
 

每次到髮廊我都沒有太多想法,大概就是帶著一顆期待又好奇的心情,期待是期待,自己不知道會用甚麼髮型、髮色走出店裡。好奇是好奇,原本需要的改變外又會再多做那些改變。

 

設計師Naby看了看、摸了摸我的頭髮,屬於自然捲,整體髮尾乾燥,毛躁感強烈到讓我覺得很厭煩,加上對於髮色想調整成橘棕色但不顯黃的訴求下,設計師Naby和我討論一陣子後決定這次剪、染、護一起執行。

DSC04782.jpg

剪髮過程幾乎是每一步驟,Naby都會告訴我這一步的用意。因為我是自然捲,要修飾髮型同時又要不毛燥是一大挑戰,剪之前我跟設計師有非常詳細討論並提出我的疑問。

 

Naby很有耐心的解釋原理跟這類型頭髮的修飾重點。用分段剪的方式營造出蓬鬆不毛燥的豐盈感。這種方法不但能減少自然捲的在有層次造型下的亂炸,還能同時讓頭髮在整理時更容易上手。

OI.png

這次整理完上班,同事們都說我頭髮整理的很適合我,自行上電棒整理後也很喜歡方便整理的髮型,不得不說非常滿意。

 

從一般層次造型,瀏海也一併幫我從心設計調整,滿滿的細心讓我內牛滿面~~。

DSC04784.jpg

當下修剪完是還算滿意的,層次感、蓬鬆感都達成。不過真正好的髮型是在離開髮廊後的自行整理。

 

剪得好的髮型就是要看回家後幾天,洗過頭後的經過自己不專業的吹整完成度來做最後評分。

DSC04799.jpg

DSC04798.jpg

自然捲的優點就是不用燙也能有像是上了電棒的捲度。有好有壞啦~!

 

 

||不顯黃的莓果橘||
 

DSC04705-1.jpg

染髮步驟就不多做說明,簡單帶過就是隔離、深色上色、等待、淺色上色、等待、建構護髮、沖洗。

6574.png

S__40689800.jpg

莓果橘是我自己亂取的,一開始我是找那種外國人的橘棕/亮橘,復古又亮眼,對於已經3.4年都是黑紫墨綠的我,格外有吸引力。

 

每次染髮我都會找很多參考色圖片給設計師,一方面是我很龜毛,一方面也是希望設計師能更明白知道我想要的目標色。

 

所以找圖片真的很重要!!! 跟Naby討論的結果是,如果要不顯黃我肯定不適合大橘大紅,必須帶點紫藍色。為了在光線下有我想要的橘,在調色中Naby說他會特調出既有修飾黃膚的藍紫主調同時帶些偏橘的色偏效果。

DSC04651.jpg

DSC04654.jpg

DSC04669.jpg

黑髮部分先過色再染尾端淺髮,染髮就是很適合睡覺。

 

因為屬於毛燥髮,每次的染髮都是一次受損的開始,Naby推薦我染髮同時使用powerplex建構來維持頭髮的強韌性,這步驟隨個人意願添加,不強迫推銷喔。

03.jpg

DSC04704.jpg

DSC04699.jpg

DSC04720.jpg

DSC04721.jpg

助理是個大男孩,必須得說,他很細心,重點按摩力道都輝常輝常~~不錯,曾經跟朋友聊過我超愛去髮廊洗頭是因為能按摩頭皮,那時候朋友之間七嘴八舌討論可是按摩很不舒服巴拉巴拉的,我就說那是因為你們沒遇到會按的阿。

 

果不其然另一位朋友就說,他也曾經很反感髮廊的按摩,但有一次他竟然遇到會按的,從此以後愛上。

 

就跟你們說,按摩真的很重要,日田木HAIR SLONE在這塊感覺得出來很注重,只能說很推薦來這邊洗護,一定也很舒服!

05.jpg

DSC04705-1.jpg

DSC04707.jpg

橘橘紫紫紅紅的莓果橘正確髮色名稱是  絲絨莓果色!

 

雖然等等還必須趕著上班,但Naby說,我的頭髮除了建構的保護還需要補充水份好好修護,受限於時間,他提供我一個快速的雪樂緹 皮質能量液安瓶瞬護選擇。

 

一開始我不抱太多希望,對我來說瞬護的印象大概就是維持到下一次洗完頭。但這瓶雪樂緹 皮質能量液瞬護除了用完那幾天的柔順以外,我自己吹整1.2次也還能很好的整理且不毛燥。

 

到底是髮型剪得好還是瞬護厲害,我就不知道了,也有可能是兩個加起來效果強化+9也說不定,總而言之我自行整理了幾次,滿意度都還是在我能接受範圍啦,OK滿意!

DSC04726.jpg

DSC04724.jpg

ik.png

必須推薦來洗頭,我洗到睡著,有防尷尬紙隔著睡到翻白眼都沒關係~。

 

 

||成果發表||
 

DSC04763.jpg

這一次染髮的髮色算是大突破,以不漂髮為主,多了點繽紛讓我很緊張又期待。

DSC04743.jpg

結果論來說的減少毛燥感又有造型層次這部分讓我驚艷,哎呀!如此難搞的頭髮經過懂我難處的設計師,果然還是能解決的。

 

當天Naby一直到我離開髮廊前,都還是耳提面命說「自然捲就是缺髮營養,沒事塗塗髮油,瞬瞬髮是非常重要的。」

我到現在真的有事沒事就塗髮油,記住不要太塗靠近頭皮避免皮膚張痘痘也是很重要低!保養魂上身。

 

染完的效果非常符合我的期待,在暗處是呈現黑色,遇光面則是帶出橘色,這個橘帶些莓果紫,所以也連帶的矯正了我的黃膚。

02.jpg

01.jpg

正面大概是這樣。忽略尷尬癌上身的me~光澤感我超喜歡的,雖然還是有很多新生髮杈出來,但整體來說是既有蓬鬆感又減少許多毛毛躁躁。

背面髮色大概是這樣。沒錯!就是如此橘橘紫紫的,完全有達到我的目標色。原本黃黃黑黑的髮色讓我氣色看起來很差,即使上了妝,皮膚也會莫名其妙像曝曬了好幾天呈現暗黃黃的樣子。

bnb.jpg

mnmn.jpg

這種莓果橘同時修飾黃膚也讓氣色重回我的臉上。

 

||為你量身打造的髮型設計,

日田木HAIR SALON不會讓你失望||
 

還在尋找不顯黃,同時又能擁有除了暗色系的其他選擇嗎?

DSC04804-1.jpg

(這是洗完頭吹完隨便撩一撩的狀態!!)

這次的髮色我是真心推薦給黃皮膚的各位,我懂那種吃美白定也沒用的痛苦,黃就是黃啦,只能想辦法從其他方式去修飾,頭髮就是很大的一個關鍵。

 

室內呈現沉穩的深色,室外或強光下則是偏橘的色調,真的好美。

collage.png

DSC04806.JPG

因為工作關係都在內湖附近活動,尋找喜歡髮廊是費盡了一番心思,日田木HAIR SALON很適合開車、機車族群,方便好停車。

DSC04770.JPG

對於髮型困擾、浪漫燙染,日田木HAIR SALON的設計師Naby,她的用心跟專業,絕對會是一個好選擇。Naby的燙髮真的也很美,後來搜尋了他ig發現天啊這種捲燙實在太美,有機會我也很想試試看呢!

|設計師Naby Instgram|

 

 

 

 

 

 

 

arrow
arrow

    Shiang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