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g

 

||因為傳承,才值得珍藏||

銀樓,是一個乍聽之下第一格反應是「啊!那不是阿嬤、媽媽才會去的地方嗎?」、「你要結婚了嗎?」、「你要買金飾?」的地方。

 

確實,會走進銀樓的我也是因為年紀到了,在物色我的結婚用品。我一直都希望不管是婚鞋或金飾鑽戒......等等,即使是結婚典禮後,還能一直使用,而不單單只是當下好看而已。

 

來銀樓走走主要取決了幾個考量。保值性、價位、款式。


 

||榮豐銀樓||

傳承三代的金飾銀樓,店內金價透明,黃金、鑽石、K金、珠寶,黃金回收皆有服務,老闆更擁有翡翠鑑定證書,服務親切。另外提供再榮豐銀樓購買金飾,享有後續維修保養清潔的售後服務。

 

老闆對於金飾的分享及專業都很豐富,來這邊挑金飾的同時,老闆的熱情也能更了解關於金飾的各種知識。

23.jpg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96號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六10:00-22:00
周日公休

🔹預約電話:可到店選購,也可聯繫店家詢問0970011236

🔹店鋪網址:https://www.rongfengyinlou.com/married.html


DSC_3297.jpg

 

||一探究竟榮豐銀樓||


銀樓金飾對我來說是充滿故事性及象徵性的。傳統禮節中,結婚金飾包含了富貴、祝福、認同。所以男送女、女送男都是可以的。

 

榮豐銀樓在女生的結婚金飾以三金作為基礎,分別包含項鍊、兩條手鍊、一對耳環、戒指。

 

第一次涉略金飾最好奇的是,為什麼手鍊要一對?

DSC_3360.jpg

詢問之下才知道這是象徵「雙雙對對」的意思。戒指、項鍊等等每一項飾品都有屬於他的寓意在呢!

 

在銀樓金飾都是看重量計價為準,款式設計為輔。現場老闆直接秤重確認,不用擔心買到重量價位不對等的狀況發生。

 

||繼承傳統的用心,

不落俗套的設計||
 

DSC_3371.jpg

DSC_3384.jpg

女款基本小資組約6-8萬

 

項鍊大多呈現目前流行的y字型,這也是我自己很偏愛的設計款式,花朵造型少了印象中的陽春感,取而代之是簡單精緻的線條。

43.jpg

43-1.jpg

金飾在刻板印象中容易與俗氣畫上等號。但這一戴完全顛覆我想像,戴起來精巧不失貴氣,嗯~說真的非常出乎我意料,一開始直覺認為金飾難駕馭,沒想到意外好搭。

 

從結婚場合,到日常重要聚會,金飾絕對討喜又不失體面。

543.jpg

中高價位約12-16萬


價位的分別從項鍊、戒指、手鍊的花飾大小、鍊條粗細就能一目了然,實際拿在手上的重量更有明顯差異。

DSC_3300.jpg

DSC_3305.jpg

除了大小有差,花團錦簇的極繁設計感多了許多,我喜歡得不得了。

 

跟鑽戒耀眼美感不同,金飾散發出內斂沉穩的美,簡單大方的花形設計,整體搭配起來怕變成暴發戶是白擔心了,更多的是雍容華貴。

654.jpg

結婚三金套組在這可以挑選外,日常配飾最容易入手的大約8000-1萬,從鎖骨鍊、手鍊、尾戒,在榮豐銀樓都能選購。時下流行的波西米亞魚骨鍊是老闆推薦給我的,金色的款式襯起膚色來無敵好看!


如果一定要花費2.3000元買一個品牌造型鍊,我會更願意入手這款黃金魚骨鍊,好看又有價值。 超級燒的款式,我真的極力推薦!很值得啊!

657.jpg

男款結婚金飾就簡單多了,一條粗金鍊就完全搞定,但金鍊除了粗鍊、麻花⋯等等傳統的款式,對於流行敏感度也很高的老闆,店內款式變化上也充滿多樣性,我自己也一直被男款項鍊燒到。

 

價位約落在2-3萬不等。

-11.jpg

-12.jpg

這個時代不分男女,只要有個性有想法都能適合自己,金飾果然是一個百搭又值得投資的飾品。因為太喜歡,我甚至問老闆男鍊,如果有女生想買,長度可以調整嗎?

DSC_3406.jpg


老闆說要調整是沒問題的,但真的很少人這樣做。因為男鍊的設計就是直接套頭的戴法。頭大、頭小都不用擔心!

 

||傳承三代,匠心服務||


在榮豐銀樓轉了一圈,不僅有各種結婚金飾,日常款飾品、嬰兒墜飾在這也都有很多選擇,和老闆邊看邊聊,才知道這家傳承三代的銀樓,不單單只是銀樓,在獨具匠心的金飾打造上也是傳承三代。

 

如此,榮豐銀樓裡的金飾,在時代洪流下,增添了流行款式的同時,依舊充滿細膩的溫度。

DSC_3379.jpg

「要戴了才知道適不適合。」

老闆很大方的在我東看西選時,親切的這麼說,

「整組帶在身上也可以。」

『戴了就拆不下來怎麼辦?』我笑著問。

「沒關係,錢會變成你喜歡的樣子呦!」

幽默、歡愉的一問一答中,讓人在選購時心情也很放鬆。

DSC_3298.jpg

DSC_3317.jpg

耳環跟戒指現場可以調整夾式及圍度,一般耳環會先以耳針款為主,有特別需要,都可以提出。


||金飾怎麼計價?||

 

依照客戶需求老闆會提供最實際、最划算的方式,牆上都會掛著當日最新的金價,現場也直接秤重,一目了然,交易透明放心。

DSC_3524.jpg

DSC_3405.jpg

榮豐銀樓目前都是用「錢」、「兩」為單位秤重。總購買價=(商品重量x當日銀樓金價)+款式設計工錢

 

榮豐銀樓是可以客製化款式,但工錢會比展示款價高一些,依照工藝繁複程度計價。論CP值,套組一定會比分開買還要划算。有計劃購入項鍊、戒指、手鍊三樣以上,建議還是入手三金套組。

 

在店裡挑選詢問了1個多小時,來來去去的客人也有兩三個,從買小墜飾的,到來挑金飾送孫子禮物的都有。

DSC03031.jpg

DSC03034.jpg

榮豐銀樓也有金飾回收及等價交換的服務,當天還有一位年輕阿嬤帶了珍藏已久的小金塊,來店裡換金鍊,準備送給小孩。同樣也是先將金塊秤重,再依照當日金價換算,就可以直接挑換等值商品並給予證明書。

 

在榮豐,金飾回收價格是商品重量x當日銀樓金價,如果是榮豐銀樓原店購買持證明,商品重量x當日銀樓金價外,原本的工藝設計費用是要扣除的。

 

鄉巴佬的我還問阿姨能不能讓我記錄一下,阿姨很大方地答應,這樣的小金塊是我第一次看到呢!!!

 

||榮豐金飾,世代傳承||


金飾歷久不衰的原因,我想就是它的保值性吧。

987.jpg

 

老闆說 以前人買金飾如果現在拿來典換確實是會小賺的,那如果是短期這樣買進賣出,就很看市場上的波動,但基本上虧也不會虧得很心疼,最少也是打平狀態。

595.jpg

黃金在價錢上有它的保值性,不會因為時間的推移造成身價直落,這樣的特性讓它在傳承上多了一種別具意義的特色。這也是為什麼老一輩的都會堅持在結婚上,給予這樣的飾品當作祝福吧。

09.jpg

以前我年少無知,一直到現在長大,我也懂了,只要在對的地方,買到好的金飾,不僅具備經久不衰的保存價值,讓它世代相傳,還能將擁有象徵祝福的它們延續給後輩子孫。

 

 

 

更多相關資訊、優惠、活動 鎖定粉絲頁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文章記得幫我多留言鼓勵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多做詢問~~

↓↓↓↓文章都看完了 記得點讚按分享↓↓↓↓ 

 

 

 

 

 

 

 

 

 

 

 

 

arrow
arrow

    Shiang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