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09.JPG


|True Viu沐薇國際美學 紋繡

紋繡我想是大家想嘗試又擔心受傷害的一個事情,我有朋友曾經為了繡眉,找了將近半年最後特地從台北跑去新竹給老師做,當然結果確實值得!因為我是陪他去的那一個~~現場見證

這次來紋繡也是想了好一陣子,選擇紋唇的原因主要是我嘴巴很容易沒血色及唇型不好看,算是下定決心了吧。

IMG_2118.JPG

IMG_2120.JPG

IMG_2108.JPG

True Viu沐薇有兩層樓 包含了很多的服務,從指甲、手足保養、臉部身體、除毛、美睫等等都可以一條龍在這服務,每位老師也都是經過專業訓練,並擁有有證書的,會選擇沐薇有一部分也是因為價格很公道,尊重專業同時也會知道價位肯定不低,但有時候收費太高也真的是會令人卻步。

IMG_8410.JPG

IMG_8415.JPG

|繡唇實況

首先會先跟老師做討論, 開始施作後無法說話,所以一定要先充分溝通~

 

唇部清潔消毒及前置作業後即開始施作。

 

本身上下唇色不一樣,老師先將基底顏色調整後,才開始上目標色。依照膚色的搭配我選了一款正紅偏橘的唇色。過程中老師會適時跟我討論唇型加以調整,讓我不用太擔心施做完唇型不是自己想要的。

IMG_8419.JPG

IMG_8425.JPG

全部完成後會在固定顏色,即可回家。施作時間依照每個人狀況有長有短,我整個結束是3.5-4小時。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總之結束後我也很沒有恥度~~,連口罩都不帶的就直接坐車回家~越通風越好喔!這也是我在網路上做功課學習到的。就醜個回程而已,沒事沒事。

IMG_8427.JPG

IMG_8434.JPG

|繡後DAY1-3保養修復

我個人覺得第一天施做完的痛感跟第一次打皮秒差不多。腫的程度我覺得還好,加上我非常認真的做嘴巴運動,做AEIOU嘴巴運動真的有助於消腫喔!!!!!

 

撇開腫紅不說,我其實也滿喜歡這個剛做完的顏色!非常顯白又有好氣色!!最酷的是True Viu沐薇有多一個小貼心的紋繡項目<陰影>,看看我的人中以及下唇的陰影也有些許紅腫,讓我唇型更嘟更好看。

IMG_8453.JPG

IMG_8470.JPG

第一天

回家的狀況,說真的我很喜歡這顏色,但我媽跟我家大神都說實在太香腸了~果然水瓶座的審美觀還是跟常人不一樣。

IMG_8485.JPG

IMG_8507.JPG

IMG_8511.JPG

第二天從早到晚

開始唇線有點高低不一樣,較高的那邊有點發燙、不舒服。一開始我想說是還在修復,但到了晚上甚至連做唇部運動都沒有消腫跡象甚至還有拉扯不舒適的痛感,我開始就覺得歹級大條了~馬上跟老師line報告狀況,老師也很有耐心地立即告知我可以先塗青黴素隔天再到藥局買皰疹藥,我只能說我又再次高估我的身體狀況。

IMG_8522.JPG

IMG_8529.JPG

IMG_8585.JPG

IMG_8587.JPG

還好我在泡疹還沒完全發出時就發現,及時補救還算不太嚴重,幾乎算是馬上就壓制住。如果已經長出來才開始做急救會更慘。所以紋繡老師都建議我們在紋繡前1.2天就開始吃藥,這樣才能更完整避免這樣的狀況,果然人還是不能太鐵齒。

第三天

皰疹更嚴重了點,撕裂痛更明顯,不過還在控制範圍內。脫痂也沒有在客氣的。塗完藥膏還要塗保濕修凝膠,往後這幾天我的嘴巴充滿了各種藥膏~

IMG_8602.JPG

|紋繡保養小物

我的急救包

A****lsanGel草本修復藥膏 - 標榜全天然,抑制皰疹上效果完全不佳,但在後續脫痂修復上卻很好

大*口內膏 - 完全不能塗皰疹喔,會更嚴重。因為泡疹是細菌病毒感染,擦皰疹的藥一定要選擇無類固醇的較好。會使用因為嘴巴內連帶有些破洞所以才帶著一起使用。

A****lovir - 泡疹藥膏,隨時都可以擦,擦上去後可以視情況厚敷、或是塗上按摩至吸收。抑制泡疹非常有效。

F***aera - 修復凝膠補充唇部的維他命A、維他命D的營養,讓唇部充分保濕又有足夠營養做好紋繡後的修復。

美*威泡疹藥 - 對於它,我只能說又愛又恨。它確實抑制並解決的我的皰疹狀況,但也讓我冒了滿臉痘痘。

IMG_8645.JPG

IMG_8647.JPG

|DAY4-6脫痂顯色期

第四

一陣大脫痂~皰疹也抑制住結痂。撕裂痛感消失,人中及下唇陰影修復完畢。自然嘟嘟唇挺有感的~脫痂不能撕但可以用小剪刀把剝落的部分剪掉。唇色非常自然也很美,但顏色跟預期的有一點落差!當下還覺得是不是我沒保養好(哭哭)後來詢問老師後知道這是正常的,因為還有一個返色期!!!!!

IMG_8668.JPG

IMG_8669.JPG

IMG_8694.JPG

第五天

全部脫痂完畢,皰疹也好一大半,剩下的痂都是皰疹修復的,唇色非常明顯,唇型也很有感。但皰疹有時候會亂跑或潛伏,除了嚴重的那邊我第五天開始都少量薄擦整個嘴唇。以防再次復發!!

IMG_8700.JPG

IMG_8701.JPG

IMG_8774.JPG

第六天早上跟睡前

皰疹痂也脫落的差不多,但因為長皰疹那邊有比較腫,修復期較其他部位長了一些。顏色趨近自然粉,緊接著就是等待返色。

IMG_8810.JPG

紋繡後10天顏色會有一點不均勻是正常,後續勤做保濕,如果有上有顏色的彩妝要清潔乾淨,避免暗沉。

001.jpg

由左至右是未繡唇-繡唇後20天-繡唇後1個月

未繡唇唇色暗沉、唇型比較不好看

繡後20天顏色稍弱的

繡後1個月慢慢反色上來,唇色帶粉橘,非常稱我的膚色,唇型調整讓我臉部比例好很多。

有同時施作人中、下唇陰影,嘴巴也比較立體,正拍時會感覺五官更精緻。

IMG_9130.JPG

|第二次補色

有了前面第一次繡唇的經驗,在3個月後在一次補色時,就比較不緊張,術前的保養也比較充足,除了施作前2個禮拜每天後敷護唇膏睡覺,就是盡量讓嘴唇保濕,減少脫皮乾燥的問題。

010.jpg

未施作(左)第一次做完顏色(右),暗沉跟顏色不均改善許多,第二次補色主要目的是讓紋繡目標色顏色更顯著。紋繡時間較第一次快,聽到老師說少了改色步驟,我心情就像中刮刮樂一樣爽。

IMG_3314.JPG

011.jpg

剛紋繡完不會太腫,立馬就能見人,消腫速度也比第一次紋繡還快。有上次皰疹的噩夢,這次老師一紋繡完就叮囑我將皰疹藥膏塗滿全口預防發作。跟第一次修復包也有些許不一樣,多了生理食鹽水跟修護精華。

012.jpg

第二天、第三天左邊皰疹時不時還是發作,每天藥膏塗滿塗好,特別是吃完飯後及洗完澡後都會補擦。每次補擦前使用生理食鹽水做清潔。並搭配B群及維他命C做補充

013.jpg

第四天、第五天脫落很快速,皰疹藥膏依舊持續擦並搭配修護凝膠。

014.jpg

第六天、第七天已經脫痂完畢,這時候嘴唇還是會有點腫腫緊緊的,藥膏早晚擦。左半邊還有一點小傷口需要修復(即便是一點點痂也要抓住蠢蠢欲動的手),傷口部位加強塗抹,其餘用修復凝膠及護唇膏做保養。

IMG_4059_1.JPG

IMG_4068_2.JPG

IMG_4276_0.JPG

|補色後10天

10天後的返色效果,都沒有上口紅,只有小護士護唇膏做打底而已,比起第一次偏粉的唇色,補完色後離當初選的目標色相近很多,唇型也是我非常滿意。最開心的是老師很願意在施做過程中跟我討論做修改,來來回回調整了2.3次唇型。

 

半永久彩妝最害怕就是從躺下到結束只有1.2次的溝通,加上我自己有時候都有很堅持的點,找尋一個擁有美感能適時互動的老師非常重要,除了在專業上推薦適合的意見,也能與顧客找尋溝通取得平衡。

0101.jpg

|繡唇小叮嚀

繡唇的每一步都很重要,前置作業在繡前半個月都不要讓嘴巴有傷口,保濕也一定要做足。過渡期一定要細心照料,切忌不可撕痂,反色期保濕也不能少不能偷懶,清潔卸妝也要徹底執行。

 

前前後後1個半月跑不掉,愛美真的是需要一點辛苦,但看到結果會覺得,哇!值得!

True Viu沐薇老師很有耐心的在每個時期都給我正確觀念,才讓我不會太過緊張,俗話說的好跟對老師沒煩惱。

True Viu沐薇國際美學官方網站

True Viu沐薇國際美學臉書粉絲專頁

 

 

 

 

 

 

更多相關資訊、優惠、活動 鎖定粉絲頁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文章記得幫我多留言鼓勵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多做詢問~~

↓↓↓↓文章都看完了 記得點讚按分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ang香香 的頭像
    Shiang香香

    SHIANG香♥保養控的生活日記

    Shiang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