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05.JPG

 

||  熱蠟、雷射、除毛膏、蜜蠟 ||

說到除毛,現在很市面上聽到的熱蠟、居家雷射、除毛膏我通通都有一份,不管是上美容SPA或醫美給人家服務,在家自己操作的產品也是百百種,

 

那到底 哪個好? 哪個適合? 怎麼選?

熱蠟  利用加溫方式將蠟融至可塗抹狀,塗抹於肌膚上撕除毛髮分硬、軟。其中軟蠟需搭配除毛布。

            — 美體保養|愛蜜麗熱蠟除毛美學|私密處不在悶悶又卡卡

            — 美體生活|貝兒美人除毛體驗|巴西式除毛開箱分享|

雷射  使用特定波長的雷射光穿過表皮,讓毛囊的黑色素吸收能量,產生高溫破壞毛囊的生長結構。

           — 美體美妍|居家雷射光學除毛儀|雷射除毛也能靠自己-開箱實測

蜜蠟  冷熱兩種都有,使用成份蜂蜜、糖、檸檬汁等配上不經提煉過程的樹脂製作成蠟,皆須搭配除毛布使用,將毛髮撕除。

除毛膏  利用化學性原理溶解體毛的蛋白質,破壞其結構可讓毛髮變得柔軟,並打斷毛髮與皮膚的連接使毛髮容易抹除。

 

 

如果要說最舒服的除毛方式,應該就是除毛膏了,真的是方便輕鬆好操作。

 

會想用開始使用除毛膏是因為我發現我手腳毛生長真的很快,常常用熱蠟,成本高又會花太多錢,更重要的得一直跑SPA館。客家精神發正常發揮下,除毛膏就收入口袋了。

 

準備工具很簡單,除毛膏、刮刀、洗臉毛巾/洗臉海綿/洗臉巾/餐巾紙(千萬不要用衛生紙)擇一、保鮮膜、蘆薈凝膠。都是居家隨手可得。

DSC01014.JPG

 

||  MUSEE COSME美肌除毛膏 ||

會選MUSEE COSME最大原因就是爬文各大網站都說

【想不到選哪款除毛膏就買它吧!連男生粗硬髮都適合的低敏感產品】

由日本知名除毛專門店MUSEE開發MADE IN JAPAN,添加8種保濕成分和87%的純天然原料木莓、甘茶等等。

DSC01048.JPG

DSC01082.JPG

使用起來味道滿有存在感,但不會刺鼻不舒服,帶一點點玫瑰味還算能接受。好推開,但可能因為質地偏比較厚實的乳霜狀所以延展度稍弱。

 

不用塗很厚,但也不能太薄,會效果不好,大概是半透明狀,看不到膚色但還看得到一點毛髮的感覺。

DSC01083.JPG

DSC01084.JPG

DSC01087.JPG

靜置15-20分鐘,千萬不要敷超過20分鐘,會開始敏感!!!保鮮膜是我自己想到的,15分鐘總不能乾等吧,保鮮膜包起來做事不怕沾東沾西又可以確保效果發揮,多方便。

DSC01088.JPG

 

||  PINEAPPLE AND SOYMILK鳳梨豆乳 ||

【主打超舒服、超無感、化學含量更低的除毛膏】,也是我第一眼就決定納入麾下的產品,跟MUSEE COSME一樣都是日本品牌,我是找日本代購買,都買得到貨。

 

配方中添加保濕尿素及七種香草萃取物,能有效減輕擦拭時對肌膚造成的負擔,除毛後還能維持水嫩的美肌。

 

說明書表示一周一回也適合。

DSC01002.JPG

DSC01020.JPG

網路對於他味道評價很兩極,但以我討厭菸味的敏感度,我覺得他的刺鼻味真的超無感,跟MUSEE比起來我認為是更淡。質地像水凝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添加豆乳成分,塗抹時有點像在抹豆腐渣。

DSC01103.JPG

DSC01104.JPG

DSC01108.JPG

膏塗起來就是輕透水潤,也因為這樣所以用量比較大,同樣塗完後保鮮膜包好就可以去做其他事情等待15-20分鐘,以酵素替代部分鹼性成分除毛,使用時真的很溫和不刺激,但建議也不要敷超過20分鐘。

 

 

||  兩款除毛效果、感受 || 

上圖偏暗是MUSEE,下圖偏亮是豆乳,可以明顯看到兩款的膏體厚重度差異。記得除毛前一定要保持除毛部位乾燥無水份。

DSC01090.JPG

DSC01114.JPG

刮除都很方便,一刮即除。用洗臉巾/洗臉海綿效果更好,我自己不太喜歡用刮刀刮除,很容易會有一條一條紅紅的要隔天才會消。

DSC01093.JPG

DSC01119.JPG

豆乳對於粗硬髮的效果會稍差一些容易有殘留,如果是出粗硬髮會建議這款塗厚一點,但真的很傷本。除毛時逆毛+用點力比較好。

DSC01095.JPG

DSC01129.JPG

兩款除完都沒太多黑頭,也非常保濕,不會乾癢紅腫。屬於粗硬髮的我,整體使用上MUSEE則是略勝一籌。(都是除一半)

020.JPG

010.JPG

 

||     除後心得 ||

DSC01007.JPG

除了整體感受很好外,毛髮長出來速度跟熱蠟連根拔得差不多,不過會讓幾根毛髮更強壯,新長出來更長更黑,有讓我驚訝一下,除毛後我會很認真一周至少去一次角質,多則2次。乳液有好幾種交替擦,酸類、抑制毛髮生長類、跟單純的蘆薈凝膠。

 

當下除完我立即擦的是蘆薈凝膠,休息5-10分鐘就直接洗澡,不會有刺痛感。一罐我一個月用一次,手腳全使用MUSEE大概能用2-3個月;鳳梨豆乳1-2個月。

味道感受

M ● ● ● 

P ● ● ● ● ●

舒適度

M ● ● ● ● ● 

P ● ● ● ● ●

除毛上手度及效果

M ● ● ● ● ● (適合粗硬髮)

P ● ● ● ● (適合細軟髮)

除毛後感受

M ● ● ● ● ● 

P ● ● ● ● ●

購入CP值

M ● ● ● ● ● (日本代購200g$1150,附清潔海綿)

P ● ● ◐ (日本代購100g$1180,附刮棒)

 

 

 

本文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之體驗心得,僅供參考,無廣告意圖(非商業性質),無推銷、代言之意。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及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更多相關資訊、優惠、活動 鎖定粉絲頁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文章記得幫我多留言鼓勵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多做詢問~~

↓↓↓↓文章都看完了 記得點讚按分享↓↓↓↓ 

 

 

arrow
arrow

    Shiang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