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貼文.jpg

 

||除色新選擇,不是雷射也不需要修復期||

還記得我去年紋繡分享嗎? <紋繡日記點我看>

紋繡真的是固定就要去補色保養才能一直維持漂亮,但有看過我日記分享的就知道,繡唇因為入針深度較深,對於我來說就很容易引發唇皰,即使有想再去補色的想法卻不想跟自己嘴唇過不去,也因為這樣在代謝過程來到了尷尬期。

 

我的尷尬期就是顏色代謝不均勻,導致花唇產生。一開始我是沒有很介意,畢竟上了口紅也看不出來,但是只要嘴唇一乾、稍加未保養就會很明顯地色階出來。

08o.jpg

一直到我被女生朋友說,你嘴巴顏色這麼會這樣?才突然意識到,我需要好好處理這斑駁花花的嘴唇,上網搜尋了一下色素除色一般選擇都是醫美或是紋繡除色,但醫美對於唇部來說是完全不行的,市面上紋繡很多分享都沒很詳細,擔心又會跟上色一樣會有麻煩的唇皰出來。好一陣子都沒有理想的方式。

 

剛好去lemmei萊媄保養時,美容師看到我的問題,主動詢問我是否想處理這嘴唇時,就有了這篇能分享給大家。

 

||義大利進口產品,唇色還原好安心||

這次施作的唇色還原,原料源自於義大利,主成份是木瓜酵素,及植物成份。唇色還原原理是把嘴唇的黑色素或色乳提取出來,讓唇色恢復還原為自身的粉嫩唇。操作方式跟紋繡很類似,有過唇皰的經驗的我,一開始超級無敵猶豫。

DSC07030.JPG

DSC07034.JPG

DSC07033.JPG

還好經過美容師很細心地講解了解,雖然操作方式與紋繡工具雷同,但入針深度以及液體原料都是以最輕柔、天然無化學的方式下去施作。施作前美容師一樣會先解釋我嘴唇的狀況、還有課程前後需注意的地方。

DSC07041.JPG

DSC07044.JPG

施作是不用敷麻,這套課程訴求天然,麻藥含有化學藥劑容易造成嘴唇敏感。美容師用食鹽水仔細清潔後就直接開始。

DSC07045.JPG

如果說紋繡敷麻後痛感是6顆星,還原過程的痛感就是2.5-3顆星的程度。還算是能接受的範圍。因為有先前經驗所以很了解自己哪邊很敏感易痛,都事先告知美容師要注意。

 

唇邊特別敏感時,美容師也很細心地注意我表情,時不時詢問,我只需要點頭、搖手示意即可。

DSC07059.JPG

DSC07067.JPG

還原分為唇的四部分施作,每一部分約兩次,20-30分鐘就差不多了,還原結束就是用提取乳清掃嘴唇。步驟、時間與還原相同。

DSC07082.JPG

DSC07091.JPG

最後用安撫乳液擦拭覆上保鮮膜,用熱敷鎮定。

DSC07094.JPG

DSC07101.JPG

當下完成後就是長這個樣子,有打光跟沒打光的狀態。血液循環旺盛加上代謝出原本色料所以會很紅,不會很腫,如果很不舒服可以跟美容師說多熱敷一下。基本上馬上見人吃大餐都沒問題。

DSC07111.JPG

DSC07118.JPG

||唇色還原Q&A||

Q : 跟一般市面上的除色課程差在哪?

A : Lem’mei萊媄韓國皮膚管理除色還原是可以提取先前紋繡的色乳及黑色素,課程中的保養步驟更能使唇部加倍粉嫩。

Q : 施作時間多久?

A : 時間60-90分,依情況而定。

Q : 還原液為什麼是透明的?真的不會有顏色嗎?

A : 因為不是紋繡色乳,所以不會像色乳是有顏色的。我做完會紅紅的是本身唇部血液活絡跟代謝上來的色乳造成。

Q : 提取乳是橘色的,是化學色料嗎?

A : 橘色是成份有天然柑橘成份,可以提取、代謝之前紋繡色料,也算是一個唇部深度保養步驟。

Q : 需要修復期?

A : 完全不會有修復期,只有過渡期。過渡期是嘴唇因為細小傷口在做修復,缺少滋潤造成乾燥脫皮現象,勤擦護唇油做保養即可。千萬不要摳、撥死皮。

fds.jpg

Q : 還原課程前後需要注意、準備甚麼?

A : 就跟紋繡類似,儘管入針淺,但都會有微創傷口,身為唇皰近親的我小小真心建議,課程前幾天勤擦護唇保養,睡眠充足。

課程後準備抑菌藥膏、生理食鹽水、護唇油、B群。前三天在吃完東西後都要用清水或生理食鹽水沖洗,再上抑菌藥膏。

我自己是把抑菌藥膏當護唇膏勤擦。第四天後就是護唇油、抑菌藥膏交互擦的養護方式,課程完7天每天都吃B群降低唇皰發生。

DSC07409.JPG

Q : 只有紋繡能做嗎?

A : 紋繡唇、眉、眼線、刺青都可以外,本身暗沉、蒼白唇也可以做保養。不僅多了一個選擇,安全性提高更不用擔心失敗率的問題。

唇色還原課程除了以上說的狀況,日常也能做當保養課程,唇紋、澎潤感都有改善。

未命名-234.jpg

Q : 一次就會有效果?如果需要很多次,需要隔多久做幾次呢?

A : 因為是天然、溫和的方式將色素提取代謝,上色時紋繡師手法、色乳都不一樣,做除色建議至少要3-4次才會有明顯淡化。圖片是一次的效果,顏色淡化許多,但花唇還是存在,依照唇部狀況,約莫一個半月在進行下一次課程。

未命名-234.jpg

Q : 真的不會痛嗎?

A : Hmmmmm....A...我是很能忍痛的。但以我之前紋繡經驗,我覺得唇還原的痛感真的算很低,頂多是唇周稍微敏感,美容師也會在唇周加快掃射速度~減輕不適感,基本上我覺得不用太害怕。

Q : 多久能上口紅?

A : 我第三天就正常上妝,只是會有死皮稍醜些~

 

||愛美的同時,也要謹慎選擇||

很高興能分享這樣的經歷給需要的人。希望大家往後選擇紋繡時,不要貪小便宜或是存著僥倖心態。不管是想當日常保養、除色補救,Lemmei的唇部還原課程都能使用。

 

關於我自己的除色日記也還在持續進行中,如果想完整看完我除色的效果,記得把這篇文章設追蹤!我們待續再見。

543.jpg

 

 

 

 

 

arrow
arrow

    Shiang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