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聊聊 女生短髮變長髮~救星    接髮

我自己的頭髮史 就是讀書期間一直到大學畢業都屬於短髮跟中長髮,

一方面是因為我本身有自然捲很難整理,另一方面是我每次到一定長度頭髮就瘋狂分岔斷裂,

可能我那時候也沒甚麼保養觀念 ,所以總是留不長

 

一直到現在 出門在外走跳才覺得長髮真的超美

但是怎麼留都留不長,認真護髮保養洗髮 只要留到胸下就差不多就要一直修剪

所以從104年 開始我就嘗試去接髮

 

首先些基本問題

 

Q 接髮到底需要準備多少錢????

A 接髮真的需要一筆不小的金額,真的要接到正常厚度、好看,大約需要準備2萬5左右至3萬內

    當然每家髮廊有每家髮廊的金額,這是我自己的經驗統整不能代表任何一家髮廊設計師的價位。

 

Q 接髮的優點

A 1. 最大優點就是你不用花時間去留長你的頭髮,正常留到腰那邊需要2-3年左右,甚至更久。

    2. 不用怕髮尾髮質不好,因為都是假的嘛~ 就算髮廊跟我說都是處女髮可染可燙BLABLABLA之類的,我還是歸類在假髮 因為不是我的頭髮就不是真的。既然不是真的 他就像沒經過風吹日曬雨打長年累月的摧殘, 自然就是非常好的質感,當然 你使用的方式會影響到日後她的髮質這就另當別論,至少在設計師拆開包裝給你看的時候它是非常非常非常好的。

    3. 可以做各種編髮造型,依照不同接髮方式會有能否編髮的困難,但是我覺得現在技術都算不錯所以有一定長度都是可以編髮做造型的。

    4.遇到好的接髮設計師 接好頭髮後一方面可以養髮另一方面可以渡過頭髮尷尬期

 

Q 接髮的缺點

A  1.  首先會有一段頭皮適應期,依照不同方式有不同適應感

     2. 依照不同接髮方式有不同照顧法,如果沒有好好照顧就會面臨頭髮打結之類的問題嚴重就是打結地方通通剪掉!!!!!!!!!!

     3. 固定都要去髮廊從新調整 (固定時間需要花費)

 

綜合以上看法 我真心意見是覺得怕麻煩 就不要去接頭髮 因為後續照顧也是需要用一點心,不然剛接好很漂亮之後就是痛苦的開始。

 

那我可以分享的接髮經驗 目前就是三種    貼片 縫式 新式水微晶     

 

1.貼片

接髮速度     ★★★☆                  

 接的時間依照接的片數去增加時間但它不用太多繁複程序

接髮完當下舒服程度   ★★★★★      

說實在真的滿舒服的 可能因為我接的片數也不多但是整體而言是舒服的

接髮完適應期   ★★★★☆              

它也沒太大的適應期 就是會有異物感在頭上而已,但一兩天就好了

接髮完適應後舒適度      ★★☆☆     

就是沒事的時候算舒適,有事的時候很不舒適(脫膠地方會黏黏的,有時候還會黏到其他頭髮梳不開)

接髮完照顧     ★☆☆☆              

照顧麻煩,不能用熱水不能用太隨便的洗髮精,不太能使用太營養的養護療程

接完髮梳頭洗髮    ★★★☆☆          

因為有一個貼片在那洗頭要小心,不能按摩且梳頭也要當心是否會梳到接點不舒服

吹乾時間      ★★★☆☆                

自己吹大約30分鐘半乾約,髮廊吹大約20分鐘 接近全乾   

接髮好看程度    ★★★☆☆          

依照接的片數少不好看;多當然好看(影響價錢)但是越多接點大的話越多越容易露出來

接髮完染燙    ★★★☆☆              

我個人覺得染不是很方便,;電棒的髮尾可以

接髮價錢    ★★☆☆☆                

可能我接的那家是賺名氣的,所以我覺得很貴,但是依照片數不同會有增有減,現在因為削價競爭各類價位都有

接髮整理綁髮造型  ★★★★☆     

剛開始還OK 之後它會託交就很麻煩 頭髮會年年得而且綁馬尾之類的會露出接點

接髮調整時間  ★☆☆☆☆            

依照每個人長髮速度,我自己是一個半月就要去調整

 

2.縫式

接髮速度      ★★★           

它主要是分層 一層大約3-5分鐘 一般人頂多兩層

接髮完當下舒服程度   ★★★★☆      

最常有人問縫式的就是會重嗎,其實不會 只有一片東西在那,其他都還好

接髮完適應期      ★★★☆☆           

適應期大約一個接髮週期吧(1個月),剛開始睡覺壓到時會覺得有一塊東西壓在那,不適感倒是還好

接髮完適應後舒適度      ★★★☆☆  

 適應後沒不舒服就是有兩片東西掛在頭上的感覺

接髮完照顧     ★★★☆☆      

起床睡前都要梳頭,沒太大難度。洗髮精水溫都不限制,療程也都可行,但接點太大力拉扯或是遇到不會處理的髮廊容易脫線

接完髮梳頭洗髮    ★★☆☆☆    

洗髮有一定方向跟手勢(自己洗可以別人洗遇到沒經驗會很緊張),可以按摩

吹乾時間      ★☆☆☆☆        

接點大也厚所以吹乾要很久,不會乾是因為髮廊不想吹,一定吹得乾只是需要時間。自己吹約40分-1小時全乾;髮廊吹大約1小時以上全乾(一般髮廊都不太會吹)

接髮好看程度    ★★☆    

他接完髮量真的超厚但是落髮數度也很快(可能我假髮部分有漂)

接髮完染燙    ★☆☆☆☆      

個人認為不方便,因為接點大 又是綁辮子,雖然接髮設計師跟我說可以直接染沒關係但我覺得 還是要拆掉染比較好,電棒當然髮尾也OK

接髮價錢   ★☆☆          

算是公道

接髮整理綁髮造型  ☆☆    

 雖然一般造型都可以使用接得好也可以綁高馬尾,但是接點滿容易露出來的。

接髮調整時間  ★★☆☆☆           

依照每個人長髮速度,我自己是一個半月至兩個月就要去調整

 

3.新式水微晶

接髮速度      ☆☆☆☆                      

 接這個真的要非常有耐心有恆心它跟貼片一樣是一片一片得但是工序較繁複

接髮完當下舒服程度    ★★★☆☆          

一開始沒有甚麼不適感,但是頭皮會緊緊的感覺

接髮完適應期    ★☆☆☆☆      

它適應期為4-5天雖然不長,一顆星的原因是因為它適應期頭皮會超痛,大概痛2-3天,為啥會痛 請去問設計師 因為這很露露長我懶得打

接髮完適應後舒適度      ★★★★★    

痛完就萬萬歲啦 不重也不會不舒服,頂多抓頭的時候會摸到接點

接髮完照顧     ★★☆        

算簡單,沒太大的限制

接完髮梳頭洗髮   ★★★★☆        

梳頭要從髮尾梳 其他都還好

吹乾時間    ★★★☆☆          

 一般長髮吹髮時間,因為他接點是很小薄的所以不用擔心要吹很久。自己吹大約20-30分鐘全乾,髮廊大約20分鐘全乾

接髮好看程度    ★★☆☆        

厚度沒有縫式厚,但接點小只要片數夠多也可以好看 

接髮完染燙    ★★★★☆        

 同樣的 接點小 自己染髮也是可以 但是我還是會傾向卸除後再染

接髮價錢   ★☆☆            

以設計師的工錢來算是公道了

接髮整理綁髮造型  ☆      

沒太大的困擾 就是接點多摸起來很好笑

接髮調整時間  ★★★★☆        

依照長髮速度4-6個月去做調整即可。我自己應該是4-5個月

 


其他像是水晶線、十字編、鐵片、膠管  .......  等等舊式的 我沒太想嘗試

最當然是因為它們都是舊式 能有新式的當然用新式的。

畢竟頭髮是女人的第二生命。

 

cats.jpg

我接的縫式有漂過 所以髮質看起來有點糟 但我得說沒漂過剛開封時真的髮質也是很好的 (28吋 70公分)

我170公分長度過屁股

MAGGIE 服務很好速度都很快價錢也很實在  點我預約接髮

 

水微晶設計師是價位也很公道的 所以接的片數不少看起來就滿厚的  (26吋65公分)

我170公分長度腰下接近屁股

壟斷技術所以品質敢保證很新型,但是設計師也很重要我那時候旁邊也在接的小姐感覺就接的技術一般般

Ryven 真的很細膩也很貼心有問題問他都會跟你說在美髮行業也有一定的資歷,價位很公道

點我預約接髮

 

貼片髮質不錯 但是因為價位太高(個人認為但是每個仁接受程度不一樣)所以貼不多看起來有點稀疏  (26吋 65公分)

我170公分長度腰下接近屁股

貼片仿間現在很多 便宜從7999到貴的3.4萬都有 我是屬於後者 (但是那是104年的價位)

Lawrence算是這方面權威,技術好不在話下。

如果有興趣  點我預約接髮

 

其實接髮的方式真的還是看每個人喜好跟需求,沒有一定的好與壞。

我覺得不要貪小便宜,畢竟決定要接髮就是希望能有超美背殺、絕美長髮,因為貪小便宜而用到不好的髮質或是找到技術不是這麼純熟的設計師,真的很得不償失。

但隨著時間技術會一直進步新的會一直把舊式的缺點改正,所以越新式的還是跟舊式有差 

那同樣的設計師接出來的頭髮在不同人用不同方式照顧會造成不一樣後果。為何一樣的方式一樣的開始會有不同後果? 很多都是因為在後續整理上出錯

我有問幫我接的設計師是否有人會打結,設計師說當然有輕則輕微斷髮嚴重到接點全部打死結都有,最大兩個主因在於沒遵守他們叮嚀自己亂來或是不按時去調整接點,都是造成這些的原因之一。

至於有甚麼紅腫過敏那類的 可能就是個人體質跟設計師技術的關係。這方面我就不是很清楚

我自己接過這三種都還沒有打結斷髮導致禿頭及紅腫過敏的問題,由此可知 後續個人對於自我頭髮的愛護程度也是有影響的。

 

 

------------------------------------補充

在經過一年的洗禮更了解了許多關於接髮的資訊

其實有很多人說綁辨式其實也很好因為他接點也很小很細 但設計師的綁辨功力就很重要

水微晶 其實 過渡期會很痛苦 詳細我覺得有需要的可以在提問

我自己到後來 其實就買扣式髮片 想要的時候自己扣不想要的時候就不扣 晚上回家拿掉髮片也可以很舒服的睡覺洗澡洗頭

那扣式髮片又怎麼選擇呢? 其實我也做了很多功課 那也找到一家髮質很好的假髮店

有機會我在另外寫一篇文章 聊聊扣式。

 

 

 

以上觀點皆不代表任何一設計師及髮廊的說法也不是業配,僅代表我個人的經驗分享。

有任何疑問歡迎提問。

arrow
arrow

    Shiang香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